墙头千千万。
乱炖杂食警告。
没有CP洁癖。

【韩叶】老友(一)

老套的破镜重圆梗。

老友

01

叶修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一串钥匙。他从中挑出一把攥在手里,这钥匙上面生了些许铁锈,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被用过。

叶修平日里常给人有些懒散的感觉,实际上他在大多数情况下行事都很果断。可现在,他脸上罕见地出现了犹豫,似乎在权衡着什么重大的得失利弊。

迟疑了片刻,他还是把钥匙插进面前这扇门的锁孔。因为生了铁锈,钥匙在里面艰难地转动着。足足花了五六分钟,叶修才让钥匙在锁孔里转了一圈。

“咔哒”一声,门开了。

叶修当即愣在原地,手里还抓着插进锁孔的钥匙。他随即回过神来,把钥匙拔出,关上防盗门。正准备转身离开,却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叶修,是你吗。”明明是疑问句,却被这男人不容置疑的口吻生生说成了肯定句,正如他斩钉截铁的性格。

其实他也没怎么变过。叶修脑中突然冒出这句话。没见韩文清之前,叶修心里还有些许微弱的慌张,可当他意识到韩文清真真正正地出现在自己面前,还和自己说了话后,叶修心里却突然安定了下来。

也许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作崇,既然自己已经和韩文清正面撞见,心底深处最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那也没什么好躲的了。

深呼吸一口气,叶修把钥匙拔出,几把钥匙在空中相撞,“叮当”一声,在此时的寂静里显得格外突兀。

只是,叶修从来都不会轻易把自己的内心想法暴露在别人面前。他转过身,对上韩文清的目光,表面淡然应道:“老韩,好久不见。”

韩文清没有立刻回答,只是一直看着叶修,目光如炬。他双眸漆黑深邃,目光沉沉,好似揉碎了无数情绪于眼底汇聚,只是太多太杂,使叶修看不清他眼里蕴含的真正情绪。

突如其来的,叶修心里有些慌张。多年未见,韩文清外表没什么大的改变,但性子却好像变得比以前含蓄。又或者,韩文清其实没有变,只是他以前没有把这一面展现在叶修面前,现在猛然被叶修看到,叶修一时有些不习惯罢了。

毕竟,他们之间的联系,若要从头到尾仔细梳理一番,其实与他们在荣耀里认识的好友多不了多少。能称得上亲密的,也只是那两个月近似于“恋人”的相处罢了。

但,那也只是近似而已。

“嗯,是好久没见了。”其实只过了一小会,但在韩文清终于开口说话的时候,叶修突然有种度秒如年的感觉。他正在脑内思考如何回答,顺便在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理由离开这里,却听到韩文清接着说:“既然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那你不如进去坐坐吧。”

“……”叶修心里一紧,条件反射地答:“不了。”

“为什么?”

“我等会有事,要先走了。”仅仅过了一瞬,叶修已经收拾好心中的慌张,拿出自己一贯的口吻坦然应道,“我今天来这里,也只是路过而已。”

“是吗?”

“嗯。”不想再在这里多呆一会,叶修点头,“再见了。”

说完,走过韩文清身边,下了楼梯。他步履匆匆,要是只看背影,几乎让人以为他是落荒而逃。

面对他毫不留情地离开,叶修以为韩文清会追上来。但出人意料的,韩文清没有,他始终站在原地,目送着叶修逐渐离去。

叶修有些意外,却也没说什么。只是他走到楼梯下方,即将转过拐角处的时候,眼角余光无意中扫到韩文清。

韩文清仍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叶修。

只那一眼,叶修不禁有些恍惚。现在和过去逐渐重合,场景转换,他坐在酒吧的高脚椅上,一回头就撞到韩文清的目光。

隔着五光十色的炫目光线,叶修看到韩文清的眼底,仿佛揉碎无数星光在内汇聚,一瞬间,竟让叶修愣了神。




 
评论(2)
热度(22)
© 一杯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