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千千万。
乱炖杂食警告。
没有CP洁癖。

【马场林】一起去吃火锅吧

带着对火锅的憧憬写了这篇文,写完之后超想吃火锅,以及……好像没火锅多少事啊(喂)

自从迈入十二月份,天气就一天天变冷,外加今年寒潮袭来,等到马场把身上的外套换成羽绒服,多年没下雪的博多市竟然下了第一场雪。

马场提着两份便当推开便利店门,夹杂着些许雪花的冷风迎面扑来。他走出便利店来到街上,此时片片雪花缓缓下落,遇到冷风一吹,打着旋斜斜落在地面。不远处有几个穿着厚实衣服的小孩正一脸惊喜地摊开手掌接落下的雪花,时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

一时之间,马场竟有些恍惚——许久没在这座城市见过雪,现在竟有些不真实的感觉。想起以前天气变冷的时候,他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吃火锅,五六个人坐在一起,肉菜在锅里翻滚,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稍等片刻后捞出来,一口咬下去,往往烫得呲牙咧嘴,却又舍不得松口,几口嚼完再喝上一杯热酒,能暖得人身体发软。

牛肉松软嫩滑的口感一下子从马场脑里跳出,他不禁舔了舔嘴。今年还没有吃过火锅,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去吃吧?

——和谁吃呢?

看着手上的便当,马场突然想到林宪明,后者最近总向他抱怨便当不好吃。既然这样,那今天带他去吃火锅吧,反正他也说今天不用去做任务,现在正在家里等他买便当回去呢。

说不定,那家伙现在正一边抱怨肥皂剧里的男女主角相爱相杀情节俗气,一边想着今天中午会吃到什么口味的便当。在他回到家时边加热已经冷掉的便当,边埋怨他晚回来,不然就不用加热了。

然后他会佯装发愁地说“啊最近天气太冷,便当在路上变冷也是不可避免的,加热就行啊,你们中国人吃东西都这么讲究的吗”,接着被对方暴打一顿。

“笨马,你根本不懂吃东西有多重要!”

想起那人孩子气的语气,马场总是想笑,自称职业杀手的十九岁少年说到底还是太年轻,哪怕外表伪装得再成熟,骨子里还是带着少年独有的幼稚。

但也不坏。

马场一边想着一边走回事务所楼下,一眼就看到林宪明正从楼上下来。里面套一件高领羊毛衫,外面披一件米白色大衣,穿一双黑色长筒靴,外加被紫色发卡微微别着的柔顺长发,林宪明一副打扮得光彩照人,好像要出门约会的样子让马场愣了一下,心里竟然莫名地有些不快。

“你现在要出门?”

“嗯,刚才老板给我打电话,让我做一个任务。”林宪明面带苦恼,“本来是不用我去做的,但老板说实在找不到人,一定要让我去。真是烦人,本来还想呆在家里舒舒服服地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便当呢。”林宪明向他抱怨,仍是他熟悉的语调,慵懒间带着点少年独有的朝气,听上去有阳光的味道。

好像被阳光驱散了心底的乌云,马场豁然开朗,把手里的便当递给林宪明,“这是你的便当。”

“谢谢。”林宪明接过,说着话就往前走,马场连忙叫住他:“你今晚有空么?”

“嗯?”

“今天天气这么冷,我们晚上去吃火锅吧。”

“好啊。”林宪明一脸惊喜,由于化了妆,此时笑起来更衬得他笑靥如花,明艳动人。

“不过我不太确定什么时候做完任务,这样吧,我做完任务就打电话给你,超过七点半的话你也不用等我了,如果让你等太久我也不好意思。”

“不用了。”马场连忙接上,“我今天想自己买食材回家做,如果你真的太晚回来也能吃上,我也可以自己先吃着。”

“自己做火锅吃吗?”林宪明一愣,然后笑了笑,“笨马,看不出来你还会这一手。”

“反正也很简单,就买点肉菜在锅里煮。”马场耸耸肩,换来林宪明的抗议,“马场你别这样做啊,底料什么的不要了?啧,一看就是直男审美。”

“喂喂,这关审美什么事!”

“好了好了,我不和你说了。”正当马场准备长篇大论反驳的时候,“叮咚”一声,林宪明的手机来了一条新短信。他连忙喊停,低头看短信,“老板催我快点去了。笨马,我先走了,晚上见。”

“嗯。”见林宪明一脸认真,马场也不好继续打趣他,只是在对方走远几步时突然笑了出来。

“林。”

“嗯?”林宪明回头,有些疑惑地看着马场。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穿女装的时候很漂亮?”

“当然。”林宪明对这个问题早已司空见惯,他骄傲地抬起头,顺便抬手撩了一把头发,“我在街上的回头率可是百分百呢。”

意料之中,晚上林宪明没有回来。马场看了一眼手机,已经七点半。

还真的不回来啊。

马场叹了口气,把肉菜下锅。

算了,我还是先吃着吧,说不定他等会就回来。

然而,八点。

八点半。

九点。

……

直到十点,林宪明还没有回来。

马场有些坐不住了,他做一个任务要这么久?以往不用这么长时间吧。虽然看上去有些幼稚,甚至在做任务的时候带着点自大,但对于林宪明的能力,马场还是信任的。毕竟从小就接受一流的杀手训练,以林宪明在杀手中偏瘦小的身材,如果没两下子,恐怕早就在做任务的时候被其他同行干掉了。

那他这次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马场一惊,条件反射站起来。想出门帮他,但想到自己连他现在在哪里都不知道,就又坐了回去。想了想,拿出手机给林宪明打了电话。

意料之中的没有拨通。听着手机里传出的忙音,马场脸色变得很难看,转而打了另一个号码。

“喂,榎田?现在方不方便帮我定位林宪明的位置?”

郊外气温一向比市区冷,加之深夜十一点,寒风呼啸,席卷了空旷的野外平地,唯有一个已废弃的工厂在其伫立,远远看去好像要被狂风刮倒。

马场从开着暖气的轿车下来,霎时感到寒冷,还未来得及做什么,就先打了个喷嚏。

他心下一紧,没想到今天郊外会这么冷,也不知道林在这间工厂呆了多久,冷不冷。

从后座拿起羽绒服,马场关上车门,走进工厂。

工厂里一片漆黑,马场借着手机屏幕的白光找到墙上的电灯开关,按下去灯却不亮。只好作罢,打开手机的内置手电筒,堪堪照亮前方一小块地方。

“林,你在哪里?听到喊我一声。”

没有回应。马场心提了起来,同时提起警惕,急急地在工厂里四处走着。工厂不大,没过多久就看到林宪明。

林宪明正躺在一个角落里头,身体蜷缩着,原先的柔顺长发现在乱糟糟的,垂下来完全挡住他的脸。在手机白光的照射下,他身上血迹斑斑,远远望去触目惊心,好像遭遇了车祸倒在血泊中。

而在不远处,一个身材健硕的男人也同样躺在地上,左侧心脏的位置被一把长刀洞穿,双眼圆睁,面目狰狞,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

马场心下一紧,没有理会那个男人,立刻跑过去,扶起林宪明,查看他身上的伤势。万幸的是,林宪明身上虽然有多处擦伤,也被刀刺出一些伤口,但都是皮肉伤,回去包扎一下休息几天就好了。马场想着,给林宪明披上羽绒服,裹紧他因为寒冷不断发抖的身体,把他顺势搂进怀里,一只手攥紧林宪明双手,刺骨的冰冷,让他下意识想放开的同时心里七上八下。

那应该就是他的任务目标,马场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男人,难怪折腾了这么长时间,林宪明在身材方面居于劣势,想必能杀死他也是费了很大功夫。

因为发烧,林宪明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脑里一片混沌,连双眼也不想睁开。他感觉到有人把他扶起,出于警惕,下意识地想推开对方,身体却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只能窝在对方怀里。

过了一会,林宪明觉得对方为他穿上一件衣服,搂住了他,他吃了一惊,寒冷的身体却遵循本能地凑近热源处。意识随后被找到,他在霎时间反应过来,立刻想推开对方,手上的力气却好像消失殆尽,反而有些欲迎还拒的意味。

“林宪明?林宪明?”直到听到对方的声音响起,林宪明一直紧绷着的心情才放松下来。

“是笨马啊……”林宪明停下动作,任凭马场抱住他,身体的疲倦让他不想说话,只想好好睡一觉,“我好累,想睡觉……”

“是吗?”马场目光柔和了些,抬手摸了摸林宪明的额头,一片滚烫,“你发烧了,回去吃完药就睡吧。”

“好,不过我身上的伤……”

“都是皮肉伤,回去涂一下药就好了,没什么大碍,别担心。”马场说着把他放到地上,想起身背他,林宪明却在碰到地面的时候下意识伸手揽住马场脖子,身体的寒冷让他下意识靠近热源,“别走,好冷……”

“我不走,我只是想背你出去而已,可以先放手吗?”马场柔声说道,他发誓,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对一个男人这么温柔地说话。

“嗯,不放……”林宪明嘴上答应着,手却诚实地始终不放。再三劝说下仍然失败,马场见状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你要抱好了。”

林宪明还没反应过来,突然感到自己腾空而起,下意识用更大的力度揽住马场脖子。

马场把林宪明打横抱起。林宪明轻得可怕,马场脑里突然跳出一个词:身轻如燕。

“你也太轻了吧。”马场说,没有得到对方的回答。低头一看,林宪明闭着双眼,嘴唇紧紧抿着,没有了平日和他斗嘴置气的顽皮灵动,平添几分乖巧,稚气未脱,此时已经睡熟,让马场突然想起睡熟的小奶猫。

马场觉得这个想法有些好笑,摇摇头,把林宪明抱出工厂。刚把他放好在后座,榎田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找到林宪明了吗?”

“嗯。”马场说着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这家伙真不让人省心。”

“你这话都说了多少遍了,”榎田现在喝着啤酒,口齿含糊不清地说,“每次还不是跑去帮他。如果林宪明不是男的,我都怀疑你对他有意思了。”

“……开什么玩笑!”马场一愣,随即听出榎田话里的调笑,没好气地回道,“我还要回去给他包扎伤口,先不聊了。”说着就直接挂了电话,也不管那边的榎田是什么反应了。

“这明显是事实嘛。”榎田看着黑下来的手机屏幕,面带戏谑地摇摇头。

马场开着车离开了工厂。开上公路,两边的路灯光线投射下来,在空中交汇碰撞,照亮了前方的道路。

遇到一个红灯,马场回头,看着趴在后座上沉沉睡去的林宪明,嘴角不由勾了起来。

啊,今天还是没能请他吃上火锅呢。

开到事务所楼下时,马场突然想起这个。

算了,改天再请他吃好了。

马场想着,把车停好,把林宪明打横抱起,走向事务所。

过了一会——

“笨马,你怎么抱着我啊,还是公主抱……?!”

“还不是你睡得像头死猪,叫都叫不醒……好了别吵,被人看到我们两个三更半夜出现在这里,你想让别人误会我俩有什么关系吗?!”

“……不想。”

“很好,那就……喂别掐我手臂,你的指甲真长!”

END.

 
评论(2)
热度(52)
© 一杯清酒 | Powered by LOFTER